烟嘴滤棒

产 品 价 格: 议价

品牌 / 型号:
卷烟
配 送 仓 库:
河南 新乡市现货
发 货 期 限:
自付款之日起 7 日内发货
购 买 数 量:
 
更 新 时 间:
2017-03-09 08:56
浏 览 次 数:
42访问
索 取 样 品:
样品收费
在 线 洽 谈:
   

询问价格定制加工人工咨询

发票支持 普通发票 增值税发票
配送支持 送货上门
支付支持 支付宝 银行转帐
  • 交易流程
  • 购买产品

  • 确定转化订单

  • 支付订单

  • 完成交易

联系方式
  • 易过滤
  • 联系: 刘伟峰     
  • 会员:离线 [加为商友] [发送信件]
  • 电话:
  • 手机:
  • 地区:河南 新乡市
  • 地址:新乡市解放大道1号
  • 通过审核认证 第1年


大家都在看
国产FK型无纺布 FK-100
烟嘴滤棒胶广泛应用香烟制造过程中PP滤棒的粘接,由于聚丙烯丝束具有原料供应充足,生产过程无污染,价格与醋酸纤维素丝束相比有较大的竞争力等优点,近年来在产量迅速提高的同时,质量方面也有一定提高。但与醋纤丝束相比,丙纤丝束仍有许多不足,由于聚丙烯的难溶解性,目前还找不到一种溶剂在室温下能使PP纤维溶结成定型的纤维棒。

烟嘴滤棒胶广泛应用香烟制造过程中PP滤棒的粘接,由于聚丙烯丝束具有原料供应充足,生产过程无污染,价格与醋酸纤维素丝束相比有较大的竞争力等优点,近年来在产量迅速提高的同时,质量方面也有一定提高。但与醋纤丝束相比,丙纤丝束仍有许多不足,由于聚丙烯的难溶解性,目前还找不到一种溶剂在室温下能使PP纤维溶结成定型的纤维棒,现在生产的丙纤滤棒仅为一束用纸包卷的散纤维丝, 这种未经黏合成型的滤棒硬度低,难切断,切口不齐,易爆花散毛,污染回收的烟丝,吨丝束产棒量低,接嘴率低,且因其烟气吃味未被广泛接受,故只能用于低档卷烟。为维持滤棒硬度,降低焦油含量,常采用超细高旦纤维,造成单只滤棒的用丝量不仅未能比醋纤滤棒减少,反而增加了用丝量,同时造成吸阻过大。

为了克服上述缺点,目前普遍采用有机溶剂型胶黏剂粘接PP滤棒,来提高滤棒硬度,改善滤棒的加工、使用性能和抽吸时的口感,同时可以采用低旦丝束,降低单只滤棒的用丝量,不影响吸阻,也克服了水乳剂型胶黏剂造成滤棒纸皱折的不足。常用有机溶剂型胶黏剂也存在不足之处,虽然常温常湿下粘接性能很好,但由于耐热、耐焦油、耐水性较差,在吸烟过程中由于滤嘴温度较高( 最高可达80 ℃以上) 以及焦油和唾液的影响,经常造成爆口散花,严重影响卷烟品牌的声誉。本文针对这些不足之处,专门研制了一种无毒无异味、成本低廉、粘接牢度高、不爆口不散毛的丙纤滤棒胶黏剂。


常见组成:

烟嘴滤棒胶主要由主体粘结树脂、增粘树脂、增塑剂、粘度调节剂、功能添加剂等组成。


主体粘接树脂:

主体粘结树脂为线型中等苯乙烯含量的SBS热塑性弹性体。选择主体粘结树脂有以下几条原则:

1)聚丙烯纤维结晶度较高、非极性、表面张力较低,属于难粘材料。根据黏附理论/极性一致原则,主体粘接树脂应选择非极性或弱极性高聚物,如SBS、聚丁烯、乙烯) 醋酸乙烯酯共聚物( EVA) 等。

2)考虑到溶剂型不散花香烟滤嘴胶黏剂的具体要求,如无毒、无异味、粘接力大、耐温、耐湿、易溶解、价廉等,我们选择采用国产SBS 热塑性弹性体。

3)SBS 结构上有线型和星型两种类型,线型结构相对分子质量小,配成的胶黏剂黏度低,星型结构则相反。SBS 中苯乙烯( St) 与丁二烯( BD) 之比对胶黏剂性能影响较大。St 含量大,黏度变小,粘接强度高,但弹性和耐寒性差,BD 含量高,黏度增大,韧性增加,强度降低,耐热性差。


增黏树脂:

最终选择软化点在95℃以上氢化松香酯。选择增粘结树脂有以下几条原则:

1)与PS相容的有芳烃石油树脂、古马龙树脂、高软化点的萜烯树脂, 可提高胶黏剂的弹性模量和内聚强度, 但不产生初黏力和剥离力;与PB相相容的有萜烯树脂、松香、氢化松香、松香酯等, 能够降低胶黏剂的弹性模量和内聚强度, 赋予初黏力和剥离力。

2)SBS 本身并无粘接性, 必须配合适当的增黏树脂, 以提高润湿性、初黏性、内聚力、剥离强度和剪切强度等。

3)通常应避免选择与两相都相容的增黏树脂, 因为会使两相相容性提高, 导致粘接强度下降, 而SBS 的优异性能缘于两相分离结构。考虑到价廉和纤维表面极性对烟气口感有利, 选择松香类增黏树脂。普通松香树脂因含双键和羧基, 容易氧化变色, 有一定腐蚀性, 软化点较低。


增塑剂:

为了调节滤棒硬度,还需加入适量增塑剂。SBS常用增塑剂有环烷油、白油(液体石蜡)、机油、邻苯二甲酸二辛酯(DOP) 、邻苯二甲酸二丁酯(DBP)、氯化石蜡等。

另外为防止滤棒成型中缩头,要求选用的增塑剂与聚丙烯纤维的亲和力强,在滤棒成型时优先分布到聚丙烯纤维上,部分隔离SBS 和增黏树脂,降低初黏力,使涂布胶黏剂的纤维较易松弛,防止缩头的发生,符合这一要求的是白油。


黏度调节剂:

从对增黏树脂的溶解性、无毒、易挥发考虑,,一般选用4% ~ 5%无水乙醇为粘度调节剂,可以使溶液中的SBS 大分子链适当紧缩, 从而降低胶黏剂黏度,不严重影响滤棒的成型加工。


其他助剂:

聚丙烯滤嘴对烟气中呈辛辣味的物质亲和性差,造成烟气口感差,同时降焦效果也较差,焦油含量高。为改善口感和降低焦油含量,可在胶黏剂中加入适量的功能添加剂,如富含氨基和羟基的化学吸附剂、多孔性纳米微粒、烟草香精等。
公司提供定制,加工,解决方案。
产品技术参数
型号: 卷烟
用途原理 油除杂质
材质 不锈钢
适用对象 空气
适用对象:空气,烟雾
用途原理:空气过滤

• 包装

纸盒包装,木箱包装

• 取货

送货上门,验货自提

国产FK型无纺布 FK-100
易过滤
联系:刘伟峰     
电话:
手机:
地区:河南 新乡市
地址:新乡市解放大道1号
国产FK型无纺布 FK-100

易过滤移动端

二维码

微信公众号

二维码